快新聞/雙颱環伺最新路徑曝光 雨彈炸全台「這裡雨勢最大」

氣象局說明天氣狀況。(圖/民視新聞)

雙颱環伺,台灣連日來天氣趨於不穩,特別是隨著颱風北移,風場開始吹起南風、西南風,氣象局今提醒,降雨也將轉移到中南部。

今、明(2日、3日)兩天低壓帶影響,台灣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台灣未來一週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山區會有局部大雨,而高溫方面,也都會來到三十度以上。根據上午最新資料,位在台灣西方「芙蓉」颱風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廣東前進,對台無直接影響,而台灣東部艾利颱風也持續北北西往日本、南韓前進,對台也無影響。

雙颱最新路徑曝光。(圖/擷取自臉氣象局)

另外,台灣附近北部沿海,在今天清晨上午,氣象局也針對桃園、馬祖發布大雨特抱,雖目前整個降雨趨緩,但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天氣是不穩定,包括南部、山區都可能有局部大雨。

至於未來一週,氣象局表示,今、明台灣天氣不穩,南部地區午後可能有局部大雨。到了下週一,隨著颱風北移,風場開始吹起南風、西南風,降雨也轉移到中南部,特別是午後山區、花東會有局部大雨、午後雷陣雨,尤其在低壓帶發展,短延時強降雨,顯見台灣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