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七一沒發文聲援香港 蔣萬安喊捍衛主權: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昨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盛讚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日表示,呼籲中國維持港人治港承諾,他也強調立場是「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維護民主自由法治,台灣絕對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郝龍斌指「柯文哲政績成黃珊珊負擔」 蔣萬安:副市長一起負責應該的

昨天是香港回歸中國25週年,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談話,他稱,一國兩制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他強調,「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蔣萬安今出席大安區全安里感恩母親節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年沒有聲援香港是否是怕流失深藍選票,如何看習近平盛讚一國兩制?蔣萬安表示,在立法院上一屆和這一屆都在關心香港狀況,也連署了港澳條例修法,「呼籲對岸維持港人治港的承諾」,這是一直以來都關心的事。

蔣萬安說,他也一直強調立場很清楚,「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堅定維護民主自由法治,台灣絕對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高連線? 蔣萬安讚柯志恩「保有陽光女孩的熱情、衝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