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地瓜伯處境堪憐 妻罹癌、4小孩要養

雲林有位現年70歲的徐姓老翁,為了賺錢照顧罹癌的妻子以及4名正在唸書兒女,日子過得特別辛苦,他向農民批地瓜來賣,為了讓生意更好,還經常從雲林開了兩個小時的車,來到台中大里區賣地瓜,就是為了多賺點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台中市大里區最近有位「地瓜阿伯」,需要幫忙,有些民眾出於善心,特別前來跟他買地瓜。

民眾說,「就大家來跟他捧個場,幫忙買一下。」

70歲地瓜伯處境堪憐 妻罹癌、4小孩要養

眼前這位滿頭白髮的徐姓地瓜阿伯,娓娓道來,他的心酸故事。

地瓜伯徐先生說,「養4個小孩還有老婆,因為老婆癌症沒有辦法工作,都是我一肩扛起家裡的重擔。」

原來地瓜伯來自雲林,家裡很窮,他自食其力,向農民批些地瓜來賣,但雲林盛產地瓜,沒有什麼人要買,於是他就開著小貨車,到兩個小時車程之外的台中市大里區,叫賣地瓜,幸好當地的民眾透過臉書社團,拉了地瓜伯一把。

民眾說,「我留言說,不然我這裡家裡有停車場位,就給阿伯來擺攤賣地瓜。」

70歲地瓜伯處境堪憐 妻罹癌、4小孩要養

地瓜伯說,他的地瓜來自雲林的水林,雖然好吃,但識貨的人並不多,也因此平常生意不太好,有民眾很熱情,主動要捐錢給阿伯,但阿伯卻婉拒了。

地瓜伯徐先生說,「因為自己賺的錢,才是真正的錢,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幫忙我買地瓜。」

地瓜伯說,要來買地瓜很歡迎,但是要捐錢的,就不必了,他的力量雖然小,但他很清楚,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把整個家撐起來。

(民視新聞/林賢明、蔡松霖 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開炸下班記得帶傘! 7縣市大雨特報「大雷雨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