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萬五! 上半年狂跌逾3千點 電金傳賣壓湧出

台北股市本週上演恐慌性殺盤,單週大跌960點,收在14343點,續創2020年12月底以來波段低點;指標股台積電跌破500元關卡價位後,收在最低452.5元,續創今年來新低價位,究竟不斷創低的恐慌性殺盤,何時有解呢?帶你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耗電怪獸好可怕!家電展問省電民眾暴增3成

台北股市出現恐慌性破底走勢,大盤痛失「萬五」大關後,電子權值股、金融股、傳產類股失望性賣壓湧出,累計單週960點,上半年大跌3,393點,這樣大跌的走勢,還要持續多久呢?

財金系教授段昌文指出,「還要再跌兩成SP500,所以依照現在來看的話,恐怕還有一段日子要過,大家可能褲帶要勒緊一點。」

痛失萬五! 上半年狂跌逾3千點 電金傳賣壓湧出

本週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聯電股價破底再破底,中小型電子股更是跌翻天,這些電子股獲利都不錯,為何一跌再跌。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空頭市場末跌段,什麼公司好公司都會跌,尤其是好公司更跌,因為好公司通常在初跌段,跌得不夠多,所以要在末跌段補跌,我多講一件事情再次跟大家強調,我從不因為股價便宜去買股票,因為便宜可以更便宜,就像妳說的跳樓可以五折可以八折。」

在台股修正之際,定期定額存股族,還是積極加碼投入ETF!高股息ETF0056受益人數來到68萬人、創史上新高。但是,操作策略上,還有更好的方法,績效可以勝過0056?

財金系教授段昌文表示,「找ETF比較快,但是ETF的話基本上,你看它跟大盤是差不多的,它跟大盤如果一年換一次的話,但是如果半年換一次的話,它也多一些些而已,我們從這裡面的30檔找出來,自己再去做功課比較。」

痛失萬五! 上半年狂跌逾3千點 電金傳賣壓湧出

財金系教授段昌文:「自己要找這些很難,我選一籃子ETF不是比較快嗎,是找ETF比較快,但是ETF的話基本上,你看它跟大盤是差不多的,它跟大盤如果一年換一次的話,但是如果半年換一次的話,它也比它多一些些而已,我們從這裡面的30檔找出來,自己再去做功課比較。」

台股面臨國際金融市場大走空,升息、通膨、縮表、電子庫存過高的利空衝擊,在市場尚未明朗前,投資人要謹慎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麵線老店多角化經營 進軍三重一級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