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到只剩屋頂! 雪梨下豪雨 數千人被迫撤離

澳洲東岸最近遭受連日豪雨侵襲,第一大城雪梨部分地區氾濫成災,當局下令數千人撤離,也警告現在有洪水、河川暴漲,以及海岸侵蝕等危險,另外雪梨的主要水壩,也因豪雨而開始暴洪。而澳洲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東岸還會降下豪雨,災情恐更擴大。

更多新聞: 聲樂美女老師暴紅!沒人「遲到、請假」男學生「趴窗」搶旁聽

加油站、速食店被淹到只看得到招牌,還有餐廳只剩屋頂,道路淹了一半。澳洲東岸連日強風豪雨侵襲,第一大城雪梨許多地區都氾濫成災,當局下令雪梨西南部數千人撤離。

車輛卡在水中,當局出動救生艇查看,氣象局指出,雪梨許多地區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甚至有的多達350毫米,也警告尼頻河沿岸有淹水風險。

新南威爾斯州緊急服務部長庫克說,「我們面臨洪水河川暴漲海岸侵蝕等危險,這是危及生命的緊急情況。」

強風甚至還引發雪梨海灘吹起大量海水泡泡,民眾跑步卻大量泡泡襲來,成了奇特景象。然而澳洲東部3月才剛經歷嚴重水災,如今又來一次,無疑是雪上加霜。豪雨也造成雪梨的瓦拉甘巴大壩、一夜之間就暴洪,當局預估,規模相當於2021年3月那次大暴洪。

新南威爾斯緊急情況服務專員約克表示,「河川流動非常快速和危險,有暴洪的風險就看雨下在哪裡,社區要注意很多風險請留心這些警告。」

然而澳洲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東岸還會降下豪雨,恐引發暴洪和土石流,災情恐更擴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寬邊境管制! 澳洲7/6起外國旅客入境「不要求打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