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設28度? 廠商:指室溫維持28度上下

面對夏日炎炎高溫,許多民眾的應對方法就是打開家中的冷氣,但在設定冷氣溫度時,實際上也有大學問。雖然現在有所謂「冷氣溫度28度」的口號,但冷氣大廠卻提醒,其實這並不是指,要把冷氣溫度設為28度,而是應該要將室溫維持在28度上下,避免室內外溫差等因素,導致冷氣開跟不開都一樣熱。

更多新聞: 聲樂美女老師暴紅!沒人「遲到、請假」男學生「趴窗」搶旁聽

日本近一週來受熱浪影響,東京等地紛紛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讓許多民眾都忍不住打開自家冷氣消暑,但大家通常會把冷氣設定為幾度?

日本民眾說,「我設25度,但是最好設在28度對不對?。」、「我是26度我是知道『最好設在28度』,但28度實在是有點熱...。」

街訪後可以發現,大部分民眾都認為應該將冷氣設成28度,但冷氣製造大廠卻出面解釋,這項觀念其實並不完全正確。

日本大金宣傳部門人員由井明日香說,「其實並不是說『要把冷氣設為28度』,而是『將室內溫度調整到28度上下』才對。」

但為何會出現「冷氣溫度28度」這種說法,其實是源自於日本環境省在2005年,為了推行抗暖化活動而設下的室溫目標,並不是指冷氣要設定在28度。

日本民眾說,「一般來說冷氣的運轉方式,就是以設定溫度為目標進行冷卻,直到接近溫度目標後就維持這樣的運轉。」

但因室內溫度很容易受到室外氣候等因素影響,冷氣機運轉時設定的溫度,和真實的室溫還是會出現差異。冷氣製造大廠方面也建議,民眾可以在身邊放個溫度計,隨時留意當下的室溫進行調節。但如果民眾感覺,就算室溫下降到28度還是略嫌悶熱時,

日本民眾說,「如果把室溫設定為28度還是覺得熱時,也可以用風扇等家電朝自己的身體吹,這樣也可以降低我們的體感溫度。」

面對日本進入近年最熱的一個夏季,官方又呼籲全國節約用電,民眾也必須多花點心思,才能安全度過這個夏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寬邊境管制! 澳洲7/6起外國旅客入境「不要求打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