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本土物種  澳洲專家做「假蛋」騙海鷗以減少數量

澳洲海岸經常可看到許多海鷗,不過近年來海鷗數量愈來愈多,由於海鷗會搶奪遊客的食物,現在甚至會威脅到綠蠵龜產卵,以及本土幼鳥等物種。有專家想到妙招,把海鷗的蛋移到別的地方,換成形狀與蛋相似的樹木果實,用假蛋騙過海鷗,以減少海鷗數量。

更多新聞: 車陣中遭丟棄狗狗「急扒門哀求」 畫面惹網友鼻酸:不愛、請別傷害!

黃金海岸邊有許多海鷗駐足,而一旦遊客開始餵食,海鷗更是大軍壓境。澳洲的碧海藍天,吸引全球遊客造訪,然而也吸引了海鷗,經常搶奪食物,現在更威脅到本土物種的生存。

昆士蘭州公園與野生服務管理員薛爾若說,「澳洲整個東岸都有這現象,昆士蘭州公園與野生服務管理員薛爾若,海鷗數量看似大幅增加。」

當局表示,昆士蘭州的赫倫島,海鷗會捕食綠蠵龜與赤蠵龜產的卵,這些海龜都是瀕危物種,海鷗捕食等於對海龜、造成更大的生存威脅與壓力,另外也攻擊本土鳥類的幼鳥。

昆士蘭州公園與野生服務管理員薛爾若說,「現在我們認為海鷗是天然掠食者,昆士蘭州公園與野生服務管理員薛爾若,牠們在這裡有立足之地,昆士蘭州公園與野生服務管理員薛爾若,但現在海鷗數量成了我們的擔憂。」

為了打擊海鷗,專家也想到妙招,把海鷗的蛋移到別的地方,換成形狀與蛋相似的露兜樹果實,用這種"假蛋"騙過海鷗,以減少海鷗數量。

觀光導遊索維諾說,「你看過露兜樹果實嗎它們就看起來跟蛋一樣,所以他們把海鷗蛋移走,然後放進果實結果海鷗就會在上面敷好幾個月。」

專家指出,其實海鷗不該這麼多,造成數量大增的主要原因,就是遊客餵食。

觀光導遊索維諾說,「人們會餵牠們然後牠們就會在島上產卵,會捕食牠們是從城市那邊過來的,不管在這裡還是你們的居住地都別餵海鷗。」

當局苦苦相勸,不管是遊客與當地人,看到海鷗,千萬別餵食,以免後患無窮。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灌籃高手》電影新海報曝光!確定「這1天」上映粉絲喊:至少3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