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2567再趨緩 交通部提入境4萬人 指揮中心評估

台灣今天新增32567例本土個案,比前一天週六再少兩千人,死亡數也比昨天少8例,疫情再降溫,但目前台灣對境外管制每週限制2.5萬人次,交通部表示防疫旅館和計程車量能能負荷4萬人以上,指揮中心也將評估,有醫師預估在七月下旬有機會進入到平原期,屆時可以考慮將檢疫天數改成0+7。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台灣確診數再下降,來到3萬2567例,比前一天少了約2千例,死亡數也下降到88例,不過兒童重症MIS-C增加兩例。分別為5歲男童和7歲女童,男童5/4日確診,6/2出現症狀,6/8送急診,有淋巴結腫大、皮疹狀況,懷疑MIS-C住進加入病房,6/16好轉出院;而7歲女童,6/5快篩陽居家照護,6/8發燒,6/29急診送醫,治療後在7/1退燒,病況改善,持續住院觀察!

本土個案和死亡數兩大指標下降,專家評估將進入平原期,七7月有沒有可能降到1一萬例。

陳時中直呼不無可能,不過入境卻依舊限制每週2.5萬人次,交通部盤點相關量能,評估防疫計程車可承受5萬人入境,防疫旅館也能負擔4.1萬人,總量提升到4萬都沒問題,就等指揮中心點頭。

本土+32567再趨緩 交通部提入境4萬人 指揮中心評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相關的入境人數現在都在研議,這段時間看起來需要性是蠻高的,不過我們整體還要稍微做一下盤整,現在還是2萬5沒有所謂的4萬。」

但民眾更想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從3+4降回0+7,讓出國能真的免隔離?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說,「我們現在在下坡期,怕說這個其他國家,帶進來的病毒株,尤其有可能是BA.4、BA.5呢,在我們還不是平原期的時候,又產生另外一波確診的時候,可能對醫療的量能,就會造成比較大的一個壓力,最近的一個模型來看,應該是在7月中、7月下旬的時候,會進入到所謂的平原期這樣子,所以或許這是一個時間可以考慮。」

本土+32567再趨緩 交通部提入境4萬人 指揮中心評估

考量國外BA.4、BA.5疫情,邊境開放得要循序漸進,醫師提醒得等到疫情進入「平原期」,最快7月中才有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開炸下班記得帶傘! 7縣市大雨特報「大雷雨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