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最後上班日 蘇揆新竹視察口誤「沈智虹」

今天是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最後一天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南下到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了解新院區籌設計畫,被外界解讀為是來幫林智堅和沈慧虹拉抬選情。沒想到發生小插曲,繼總統蔡英文先前把沈慧虹名字念成「林」慧虹之後,蘇貞昌這次念成沈「智」虹。蔡總統和蘇院長接連叫錯名字,反倒意外替沈慧虹打響知名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芒果3天兩度「被確診」 醫喊「不吃送我」:很甜很好吃

大步跑到新竹市府門口,交通處同仁拿著字卡等著,準備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大驚喜。

交通處同仁精心準備鮮花和卡片,歡送沈慧虹。林智堅和沈慧虹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和新竹市長選戰,沈慧虹3日辭職,最後一個市政行程,就是和蘇貞昌一同視察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湳雅院區擴院預定地,但蘇貞昌才一開口就凸槌。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沈『智』虹沈慧虹副市長,我發覺剛才大家都一直講沈慧虹,只有林智堅市長不好意思講,沈慧虹如果有做事,如果做得好,也應該給人家肯定鼓勵。」

繼總統蔡英文,蘇貞昌也不小心叫錯沈慧虹名字,調侃市長林智堅來化解尷尬。

不介意又被叫錯名字,『知名度』也成為沈慧虹接下來面對的首要課題。但蘇貞昌選在沈慧虹最後一天上班日來到新竹,也被解讀是來替桃竹連線抬轎。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8年來,林智堅在新竹市的建設政績,有目共睹,超過8成的市民幸福感滿滿,沈慧虹副市長發揮她的專業,幫忙林智堅市長,我們看到一個團隊的團結合作,是市民之福。」

沈慧虹最後上班日 蘇揆新竹視察口誤「沈智虹」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看著今天蘇院長來,送新竹市這麼一份大禮物,很感動,代表8年來的努力,沒有一刻是浪費的,讓我很願意,會做事連線的一個成員。」

沈慧虹最後上班日 蘇揆新竹視察口誤「沈智虹」

擔任副市長的最後一天,沈慧虹已經換上市長送的鞋,開啟備戰模式,有信心再走回新竹市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陪你拍」再登場! 市長獎學生邀劈腿、大玩殭屍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