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稱驗出「武肺病毒」 銷毀台灣進口芒果

上星期澳門政府宣稱在台灣進口芒果中,檢驗出新冠病毒,立刻將20箱貨物封存、銷毀,沒想到澳門昨晚(7月2日)又發新聞稿,說在台灣芒果外包裝上做核酸檢測,又呈陽性,宣布要暫停進口台灣的芒果,民進黨立委痛批,中國三天兩頭打壓台灣農漁產品,毒物專家招名威更直言,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機率,比被隕石撞到還要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芒果3天兩度「被確診」 醫喊「不吃送我」:很甜很好吃

一片片雪花冰堆得像座小山,老闆娘再把現切台灣在地新鮮芒果,一塊塊鋪在上頭。

澳門政府稱驗出「武肺病毒」 銷毀台灣進口芒果

雪白冰穿插金黃色芒果塊,端上桌、淋上煉乳,炎炎夏日吃一口,有夠消暑!台灣芒果甜度高、品質佳,果實飽滿,單吃、做成冰都很受歡迎。沒想到上個月29號,澳門政府無預警將台灣進口芒果當場銷燬,理由是,上頭驗出新冠病毒,沒想到3天後。

中國《澳門日報》報導,政府又查出一批台灣進口芒果,外包裝發現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立刻將芒果封存銷毀,即日起更暫緩涉事品牌進口申請,為期一週。新聞稿最後。消息一出,台灣民眾聽了直呼,不敢相信。

民眾說,「怎麼可能他們那邊更多吧,中國講的話,可能要再想一下吧,要拿捏一下。」、「不可能吧這機率很小。」

立委(民)賴瑞隆表示,「我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在找台灣農產品的碴,過去以來沒有任何一國,對於農產品,用這樣的方式去查驗的,是不是違反WTO相關規範,是不是故意在製造貿易的障礙,我們要提出強烈的抗議。」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中國用莫須有的罪名,傷害我們台灣的芒果,這就是中國的伎倆,中國就是要以農逼政。」

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在推特發文「中國說我們芒果確診,但他們到底是在哪找到芒果的鼻孔,戳進去做PCR的?」酸意滿點。實際詢問,專家解釋全世界目前沒任何文獻,證明有人是因為吃了有新冠的食材而確診。

毒物專家招名威指出,「如果在台灣的病毒,真的殘留在芒果上面的話,運到對岸其實基本上,病毒也死的差不多了,主要的原因是在新冠病毒還是透過口鼻、飛沫來傳播為主,其實這風險比隕石砸到還要低,所以大家真的不用太過於擔心。」

澳門政府稱驗出「武肺病毒」 銷毀台灣進口芒果

防檢局也發聲明強調,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是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檢驗及限制措施不符合科學。中國打壓台灣農漁產品,力道愈大,恐怕只會讓台灣人更反感。

(民視新聞/林靜、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陪你拍」再登場! 市長獎學生邀劈腿、大玩殭屍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