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山區遭放置「山豬吊」 遇害動物斷手斷腳

新北市動保處,今年3月份,開出全台第一個,販售「山豬吊」的朱姓業者,祭出1萬5千元罰單,沒想到業者依舊罰不怕,換帳號、換平台繼續賣,又被民眾檢舉,就怕有人買山豬吊,到山區設陷阱,傷害到流浪動物,動保處祭鐵腕,開出最高罰緩7萬5千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汐止長青里長陳建興說,「事實上人在走的時候,就會稍微點點拍拍一下,去把危險的地方避開。」

來到樹林間,跟著里長一起搜山,因為有不肖人士,設置山豬吊陷阱,抓捕野生動物。

汐止山區遭放置「山豬吊」 遇害動物斷手斷腳

汐止長青里長陳建興說,「我看過動物被夾,都皮開都見骨啦,就看到裡面骨頭,所以說有時候,變截肢就是這樣。」

在新北市汐止區,里長就看過不少動物,因為山豬吊受傷,不是斷手就是斷腳,相當殘忍!動保人員除了掛告示牌警告,還出動金屬探測器,大規模搜索。

繩索搭配彈簧裝置、圓形踏板,外圍一圈鐵環,這樣工具俗稱「山豬吊」,只要觸碰踏板,鐵圈會迅速夾起,拉扯的話還會越綁越緊,殺傷力強大,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不得使用、販售山豬吊,卻有一名朱姓業者,在網路公然販售,被開罰也就沒在怕繼續賣,屢屢換帳號換平台躲避查緝,處以處7萬5千元最高罰鍰。

新北市動保處副處長黃嘉文說,「但這名業者還是持續,在網路上販售,動保處為了遏止,這樣的違規行為,所以對他再裁處7萬5千元重罰。」

汐止山區遭放置「山豬吊」 遇害動物斷手斷腳

高雄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狗狗被夾到的時候牠會很痛,如果你突然去把牠拔掉,那個可能拔不掉,可能都一定要先麻醉。」

希望透過重罰,禁止買賣行為,還給野生動物,一個安全的生存環境。

(民視新聞/蕭宇珊、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開炸下班記得帶傘! 7縣市大雨特報「大雷雨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