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奇特斑馬線酷似WIFI?公所曝真正用途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在新北市蘆洲地區,發現奇怪的「斑馬線」,在一般常見的橫條斑馬線旁邊,多出8條線,長度、比例也不正常,讓他好奇用意是什麼,貼文一出,就有網友搞笑表示,就好像滿格的WIFI圖,區公所的公務人員表示,這另類的斑馬線,是用來避免車輛停放,以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更多新聞: 盜用白沙屯媽祖影片 主嫌遭警方逮補落網

有網友分享,在馬路上看到另類的斑馬線,把照片貼上網,立刻引發熱議,因為就好像滿格的WIFI圖示,或是畫到一半的斑馬線,路過民眾,也說不上來,這個到底是什麼用途。

蘆洲奇特斑馬線酷似WIFI?公所曝真正用途

民眾說,「讓人可以走的道路,可是我覺得不太清楚,所以立意沒有很明白。」、「很怪啊 很常違規的很多,怎麼弄一定是有他的原因啊。」

蘆洲奇特斑馬線酷似WIFI?公所曝真正用途

怪怪的斑馬線,就出現在新北市蘆洲區光華路175巷附近,地上突然多了八條,長度不成比例的斑馬線,還有擦抹掉的痕跡,放眼望去,不僅不美觀,重點是,沒有人看得懂。

進一步詢問蘆洲工務課人員,火速調派工人,到現場畫紅線,他表示,這個主要標線是交通局早期規畫設置,類似槽化線功用,車輛必須避開這邊,包含停車,以減少民眾被開單,或是事故的發生。

民眾說,「可能就要注意不要撞到柱子,怕轉彎沒有注意看到,會撞到這根紅綠燈。」

馬路如虎口,標示相關交通號誌確實有必要,但立意良善,卻弄得讓民眾看得霧煞煞,恐怕就失去意義。

(民視新聞/林彥君、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86線東向5.5k火燒車 火舌濃煙狂竄燒到剩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