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陪你拍 畢業生擺出一字馬 黃偉哲變單腳跪

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畢業生合照挑戰,總算來到今年應屆畢業生的最後一場。有女學生一字馬劈腿,還有男同學要求市長扮成皮卡丘,讓他收服,黃偉哲全都來者不拒,還笑說,比起前幾天,今天的同學溫柔多了。

女學生一上台,二話不說,一字馬給它劈下去,黃偉哲只能照做,劈不下去變成單腳跪。

畢業生說,「因為今天沒有人做,想說可以做到就來做做看很開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比上次進步多了,因為上次基本連下去都沒辦法,今天還可以下去,只是動作沒有那女生那麼標準。」

笑說自己經過前面幾場的磨練之後,柔軟度大幅進步。現在不管什麼姿勢,都能一秒駕馭,畢業生們有備而來,有人穿著泰雅族的傳統服飾,有人則是自備相框,來張「看那邊」的打卡照,還有人自製手板,而這名男同學則是帶了皮卡丘的衣服,要黃偉哲穿上,男同學伸出手,黃偉哲跟著照做,下一秒,竟然十指緊扣,黃偉哲似乎有點小驚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我覺得今天的畢業同學,他們比較溫柔一點,所以沒有操市長操太凶,不過只要同學開心,留下美好的畢業回憶就好了,我覺得市長辛苦一點也沒什麼。」

畢業生與市長合照橋段,因為黃偉哲的超高配合度,出現不少笑點,也有溫馨,有女學生寫信感謝黃偉哲和第一線醫護人員為防疫付出的辛勞。

國中小畢業生市長獎最後一場頒獎典禮終於落幕,不過,黃偉哲的挑戰還沒完,接下來還有三場要補給去年的畢業生,繼續拍好拍滿。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