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芒果「被確診」 黃偉哲轟中「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台南國際芒果節盛大開幕,為了打開通路,中央跟地方聯手行銷,沒想到,澳門再度傳出,驗到台灣芒果包裝含新冠病毒,不只農民氣炸了,痛罵對岸故意打擊台灣芒果,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這是欲加之罪真如此,何患無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台南國際芒果節才剛盛大開幕,中央跟地方聯手行銷,打開通路,還祭出6條農遊體驗行程,吸引消費者到產地走走,想吃尚青的芒果,走一趟玉井果菜市場就對了,儘管今年量少價揚,還是吸引不少消費者到產地採購。

消費者說,「從哪裡來高雄,消費者,今年的價格還可以接受。」

一顆顆又大又新鮮的芒果,向買家招手,沒想到,澳門再度傳出,驗到台灣芒果包裝含新冠病毒,不過,遊客對台南芒果有信心。

台芒果「被確診」 黃偉哲轟中「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消費者說,「已經都吃這麼久,我們對台灣的芒果有信心,我們每年都吃啊,把皮削掉也沒有影響,皮洗一洗再削也不會影響啊。」

澳門在一個禮拜內,二度傳出台灣芒果包裝驗出新冠病毒,農民聽了,簡直氣炸了,痛罵對方是故意的。

農民說,「根本就是針對我們台灣,有針對性的問題啊。」、「外銷過去的都要經過冷凍處理,這也不可能啊。」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批芒果是經過香港再運到澳門,誠如農糧署長所說的,這經過香港多少人經過,香港也是疫區啊,澳門最近也是爆發好幾起案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反正他就要找理由對了。」

台芒果「被確診」 黃偉哲轟中「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就算澳門無福吃到台灣芒果,台灣消費者還是手腳要快,季節限定的台南芒果,值得消費者走進產區,用行動支持台灣農業發展。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開炸下班記得帶傘! 7縣市大雨特報「大雷雨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