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放寬每週入境到4萬人」最快本週拍板? 陳時中回應了
針對是否要放寬入境人數總量管制到4萬人,陳時中回應,「這段時間看起來需要性蠻高」,不過整體要做一下盤整。(圖/民視新聞)

入境檢疫「3+4」自6月15日上路,每週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實施已滿2週,是否會放寬總量管制上限引起關注,交通部則指出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可以負荷每週4萬人入境。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看起來(放寬)需要性蠻高」,不過都在研議,整體要做盤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國勇嗆警界人事本就有權力「喬什麼」 蘇貞昌:國家完整體制運作良好

入境檢驗自6月15日起鬆綁為3天居家檢疫加上4天自主防疫,上週實施滿2週,交通部指出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可以負荷每週4萬人入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月28日時回應,實施2週後會蒐集資料,會有相關流程,針對資料做後續疫情﹑國際疫情評估,以及考量入境後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相關配套,研議是否可以陸續放寬,或有沒有什麼問題,「至少要一個禮拜」。

今傳出最快在本週就放寬每週入境標準至4萬人。陳時中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院區籌設計畫」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會放寬到4萬人?陳時中回應,這些都在研議,「這段時間看起來需要性蠻高」,不過整體要做一下盤整。

媒體也追問,是否會比4萬人更高?陳時中說,這還是要再看看,現在是2.5萬人沒有4萬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掛無黨籍參選? 柯文哲:她是宋主席「愛將」不要為難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