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孩童險被撞!日本駕駛一招「鬼切對向」 影片曝光被網狂讚
兩名學童騎乘腳踏車準備穿越斑馬線。(圖/翻攝自@Twitube_123推特)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日本交通安全長期受到台灣人推崇,無論是駕駛遵守秩序、還是禮讓行人的觀念,時常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最近有日本網友上傳一段影片,孩童騎腳踏車穿越斑馬線時,因為視線死角差點被對向汽車撞上,這時一名駕駛瞬間做出反應保護學童,機智舉動獲得廣大網友讚揚。

更多新聞: 加里山傳說「迷魂陣」!登山客脫隊8小時獲救:繞圈走不出來

日本網友7月1日在推特上傳一段27秒的舊影片,只見兩名學童騎乘腳踏車穿越斑馬線,駕駛前方路況似乎有些回堵,在第一位學童穿越後,第二人正準備加速跟上,但對向廂型車疑因視線死角,沒有看到學童而保持車速,眼看學童可能發生危險,駕駛迅速轉動方向盤,直接把車堵住對向車道,藉此提醒廂型車減速,保護學童順利通過路口。

腳踏車孩童險被撞!日本駕駛一招「鬼切對向」 影片曝光被網狂讚
駕駛直接把車堵在對向車道,提醒廂型車減速。(圖/翻攝自@Twitube_123推特))



這段影片被瘋狂轉推,許多人看了都不禁捏把冷汗,更大讚駕駛反應真的超快,精確地避免一場事故發生,還有日本網友分析,學童似乎是轉頭在跟駕駛道謝,而還來不及看到對向車道,過馬路保持注意力遠比道謝更為重要;對向車一開始可能會認為這位駕駛在搞事,但相信事後會很感激他。

臉書社團「割蘿蔔外電譯站」分享這段影片後,許多台灣網友也大讚「很溫柔很棒的一位司機」、「真的很佩服反應如此快的駕駛人」、「愛死日本了。就是這種貼心」、「不是每個超級英雄都有披風」。


更多新聞: 喵星人見「綠色長條物」1秒失控暴跳撞牆!網揭驚嚇原因看完超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