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災難!他曬恐怖對帳單「慘賠一桶金」無奈嘆:好像工作沒意義了

他曬恐怖對帳單「慘賠一桶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自年初高點18619點開始崩跌,上半年最後一週更跌破萬五大關,30日大盤收在14336點,跌幅達23%,指數創下1年半新低。不少投資人也被捲入這次的大崩盤悲劇中,有一名網友就在社群媒體上PO出自己的對帳單,「預估總損益」慘賠百萬,讓他無奈感嘆「好像工作沒啥意義耶」,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安慰,也有苦主貼出自己的對帳單安慰原PO。

原PO貼出自己的對帳單。(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今天終於突破百萬了」為題發文,他貼出一張自己的股市對帳單,在對帳單的明細中可以看到原PO買了8支股票,卻只有一支賺錢,「預估總損益」虧損超過一百萬,報酬率-18.09%,他在文中表示,「上班進無塵室前-95萬,出來後-100萬」,無奈表示「好像工作沒啥意義耶」。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共鳴,紛紛貼出自己的對帳單相互安慰,「今年共計-120萬,謝謝大家,正式畢業,手上剩5萬,大家加油!最後,我好難過」、「來這邊看,突然覺得自己賠的也沒什麼了」、「股票-117萬,加密貨幣-600萬左右,滿手以太,以上讓大家心情好一點,手頭現金只剩下150萬...不知道熊市還要多久」、「我也是賠了一屁股,還跟我家人借四十五萬,身上只剩兩萬還是很想進入股市當沖,現在決定每個月薪水都拿來還我家人錢,少一點錢就不敢玩當沖了」、「台股炒了三年,已實現損益正式突破-300w」、「去年賺的都不夠賠,三四月的我還傻傻的大買特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