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門稱台灣芒果包裝驗出病毒 黃偉哲怒批: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針對澳門媒體登載芒果檢出COVID-19病毒,防檢局再次說明,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檢驗及限制措施並不符合科學。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不希望中國用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方式來對待兩岸的產業。

2022台南國際芒果節日前於走馬瀨農場盛大開幕,今年祭出6條農遊體驗行程名額迅速秒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也來到官田,與在地鄉親一同揭幕首場展售活動。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全國最大芒果產區,每2顆芒果就有1顆來自於台南,今年規劃的6條農遊體驗行程報名踴躍,今天從官田首發,搭配快閃官田芒果市集,有多樣的台南農特產品任君選購,除了早上體驗採果活動,接下來享用在地風味餐、DIY,再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及葫蘆埤自然公園走走,體驗豐富的一日台南輕旅行。

談及澳門媒體登載芒果檢出COVID-19病毒,黃偉哲表示,中國COVID-19病毒無所不在,可能存在包裝上,也可能存在車子上,不希望用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方式來對待兩岸的產業。

黃偉哲說,如果中國對台灣農特產品有意見,就直接找出問題在哪裡,台灣農民朋友都很有誠意解決,台灣已實施產銷履歷,到底是哪個農民所種出的水果有問題都可以溯源,如果說包裝袋出現病毒或什麼禁藥,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一顆水果跟一條魚打翻所有產業,這樣不是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