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芒果3天兩度「被確診」 醫喊「不吃送我」:很甜很好吃
醫師蘇一峰讚,「台灣芒果很甜很好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才短短三天,澳門政府今再宣稱從台灣芒果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5箱共重50公斤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並暫緩該品牌商的入口申請一週。面對中國打壓台灣農漁產品行徑,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喊話,如果真的擔心有病毒,不吃可以送給他吃,因為「台灣芒果很甜很好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單日新增969例 全國累計逾36萬人染疫

中國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後,接連稱白帶魚、竹筴魚、台灣芒果外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暫停進口申報1週。《澳門日報》今再報導,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將5箱共重50公斤的芒果全數封存,將作銷毀處理。報導指出,這是3天內第2次在台灣芒果發現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

對此,防檢局強調,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檢驗及限制措施並不符合科學,且迄今仍未接獲澳門官方正式通知,並再度呼籲澳門當局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科學及風險管控之適當措施,以維貿易順暢。

對於中國片面宣稱台灣水果驗出COVID-19,醫師蘇一峰認為,疫情期間買水果蔬菜回家,第一時間都會先洗一次,外包裝洗一洗,食用前再洗一次,就不用擔心病毒傳染芒果。如果真的擔心有病毒,不吃可以送給他吃,因為「台灣芒果很甜很好吃」。


快新聞/台灣芒果3天兩度「被確診」 醫喊「不吃送我」:很甜很好吃
蘇一峰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說「香港加油」未提祖國被網狂轟! 張學友: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