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黑暗料理?她吃一口驚為天人「超好吃」 釣出老饕曝光真面目
有人曬出媽媽的「黑暗料理」,要網友們猜猜是什麼,結果釣出老饕出面解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父母疼愛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種,不少人都會透過親自下廚煮好料給孩子吃的方式,表達對孩子們的關愛!一名女網友日前曬出媽媽端給她的好料,外觀上炸得焦黑,讓她以為媽媽失手了,笑說「妳也有失敗的時候喔」,想不到一吃下去驚為天人「哇!真的超好吃」,照片曝光後,也釣出不少內行饕客。

更多新聞: 曾獲金庸授權!倪匡代筆《天龍八部》竟寫瞎阿紫:因為我討厭這個人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媽媽愛的料理,透露有一天媽媽突然跟她說「來吃點心」,但她一看料理後驚呼「矮額!怎麼黑黑的?妳也有失敗的時候喔…」,但媽媽卻對自己超有信心「怎麼可能!這超好吃的啦」,她夾了一塊吃後,驚呼「哇!真的超好吃der,有沒有人要猜猜這是什麼?」,還不忘備註「這是阿母炸的,不是我的暗黑料理XD」。

媽媽的黑暗料理?她吃一口驚為天人「超好吃」 釣出老饕曝光真面目
這一盤黑黑的炸物到底是什麼?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盤「媽媽的愛」外表神似排骨酥,看上去份量十足,上免還撒了一些調味料,炸得還有些黑黑的。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猜說「卜肉」、「排骨酥」、「豆乳雞或炸排骨酥」、「豬油渣..灑胡椒鹽好吃」、「國民岳母的炸蚵仔」、「不會是土魠魚塊吧?」,不過這些答案全都沒猜對。

隨著越來越多人參與討論,終於有人說出正解「黑肉」,原PO也留言解答,原來這一盤看似排骨酥的炸物,其實是「黑鮪魚血合」,「留言有人說對了,這是黑鮪魚血合,聽說東港叫『炸黑肉』,吃起非常香,我是第一次吃這個」,也有老饕說「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因為沒處理好會有腥味」。

據了解,「血合肉」其實就是魚骨頭周圍的肉,由於腥味較重,在料理時通常都會油炸處理,也可以用糖醋、鹽酥等方式料理,較不建議生食。

更多新聞: 大馬賽/終結2年半冠軍荒!依瑟儂激戰3局力退陳雨菲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