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被亡國!IOC主席訪基輔 承諾烏克蘭不缺席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週日(7月3日)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拜訪總統澤倫斯基,為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帶來好消息。巴赫表示,2024巴黎奧運,以及2026米蘭-科蒂納冬季奧運,一定會看到烏克蘭的國旗飛揚,同時國際奧會也將把援助烏克蘭所設立的基金增加3倍,到750萬美元。

更多新聞: 中央球場100週年慶 費德瑞發願再打一次溫網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等高層,親自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不僅帶給烏克蘭精神上的支持,還有實質上的援助。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國際奧會將會把我們在俄羅斯一開始入侵烏克蘭時,所設立的基金增為3倍,從250萬美金增加到750萬美金。」

不會被亡國! IOC主席訪基輔承諾烏不缺席奧運

雙方人馬在會議上相談甚歡,澤倫斯基非常感謝國際奧會,在烏克蘭兵荒馬亂之際,仍全力相挺。會後記者會,澤倫斯基也談到烏克蘭運動員的現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入侵已經對烏克蘭體壇造成嚴重傷害,超過一萬名運動員被剝奪訓練的機會,數百座烏克蘭運動設施被摧毀,包括大型體育基礎設施、學校、大學或是俱樂部設施,許多烏克蘭運動員被迫從軍來保衛我們的國家。」

不會被亡國! IOC主席訪基輔承諾烏不缺席奧運

澤倫斯基還說,目前有89位運動員和教練在戰爭中被殺,13位被俄羅斯俘虜囚禁。而國際奧會也雪中送炭,讓烏克蘭運動員看到未來的希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我們支持他們的方式,就是我們能在2024的巴黎奧運,及2026的米蘭-科蒂納冬季奧運,看到堅強驕傲而且成功的烏克蘭團隊,烏克蘭國旗將會在這些運動會上飛揚。」

不會被亡國! IOC主席訪基輔承諾烏不缺席奧運

俄羅斯自從2月發動戰爭後,國際奧會馬上建議禁止他們的選手參加國際賽事,包括世足賽、溫布頓網球賽以及F1等都配合制裁,不讓俄羅斯參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賽見「Taiwan」字樣和國旗!瑞莎帶體操小將奪1金3銀4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