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齡短跑人瑞7/1逝世 享嵩壽105歲

在日本廣島有位被認證為,全球最高齡短跑運動員的人瑞富久正二,他今年5月宣告退休後,於本月(7月)1日因衰老逝世,享嵩壽105歲,消息一出各界都表達惋惜。

更多新聞: 烏克蘭相撲隊將征戰世界運動會 目標拿獎讓國歌飄揚

廣島電視台主播說,「相關人士表示富永是在7月1日時,因自然衰老於三次市內的醫院逝世,享壽105歲。」

資料畫面中的富永,跑起路來步伐相當穩健,難以想像當時的他其實已年過百歲以上,而且還是廣島原爆的受害者之一。

1917年出生的富永,28歲那年在日本國鐵工作時,前往剛遭到原子彈攻擊的廣島市尋找上司,身體因此受到輻射侵襲。

而晚年的他為治療腰痛,結識了一名整骨師,結果在對方鼓勵下,於97歲時展開田徑訓練,甚至開始參加比賽。

廣島電視台主播表示,「他不斷參加長青田徑賽,還在2017年參加百歲組60公尺競賽,(以16秒98成績)刷新日本紀錄。」

日本人瑞跑者富久正二(2020)說,「我覺得只要盡量活動雙腳,應該多多少少也會讓肌肉甦醒過來。」

多年來富永每天都不忘勤練身體,努力不懈的精神也讓他被選為,東京奧運聖火行經廣島時的火炬手之一,雖然最後因新冠疫情、聖火遊行被迫取消,他卻也將官方贈與的火把,贈送給家鄉三次市,要讓奧運精神延續下去。

日本人瑞跑者富久正二(2021)說,「如果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力量,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雖然富永在年滿105歲後依舊充滿鬥志,但在親友們的勸說下,最終還是在今年5月,在田徑夥伴們的祝福下退役,就此高掛跑鞋。

日本民眾說,「這些年來受到富勇先生的照顧,他能成為我的模範也讓我很高興,他讓大家都精神百倍實在感激不盡,看到他這樣就會覺得自己也要加油,我也才能像這樣健康跑跳。」

雖然富永在退役2個月後,就平靜離開人世,但他活到老、動到老的拼勁,依舊深深激勵了無數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盯得你心裡發寒!袋鼠泡湖中詭笑…專家揭「真心話」網嚇:要開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