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站在習近平後面合照 香港議員何俊賢確診

香港疫情嚴峻,病毒也攻入政界。7月2日通報確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6月30日還曾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同框拍照,而且人就站在習近平正後方。雖然現場人士都有戴口罩,習近平也沒有和任何人握手,但健康狀況依舊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先天不能站!醫學生救缺陷鸚鵡 「親餵+治療」見牠行走感動雀躍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說,「大家好我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7月3日自爆確診,由於他6月30日才在一場七一回歸慶祝活動,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同框合影,引起軒然大波。

染疫的何俊賢當時就站在習近平正後方,不過從側面看可以發現,眾人為了拍照好看,交錯站立,因此兩人中間其實有一段距離。而據了解,當天不僅與會人士全部戴著口罩,習近平也沒有和任何人握手,只有點頭打招呼。

何俊賢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和習近平拍照當天,篩檢結果是陰性,但隔天7月1日篩出低病毒量,開始自我隔離,直到2日確定篩出陽性,成為繼香港人大常委譚耀宗後、第二位在習近平訪港期間確診的香港政治人物,港府衛生局因此被媒體追問。

香港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一般來說,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家人,以及在傳染期內,即發病前或出現陽性樣本前兩天,曾與患者在沒戴口罩情況下面對面接觸的人,我們就會列為密接者,至於個別個案詳情不會詳細交代。」

衛生官員拒絕透露細節,但此次訪港是習近平自疫情爆發來首度離開中國本土,參與相關慶祝活動的上百人,事先都經過嚴格的防疫措施。

CNN資深國際特派萊普利說,「(包含)上下班由私家車接送、不准有其他出門行程、每天篩檢,所有會和習近平見面的人,前一個晚上都需住飯店隔離。」

儘管如此,病毒還是穿過層層防護。

CNN資深國際特派萊普利說,「這也強調出全球科學家大致同意的現實,那就是在Omicron變種,和高疫苗覆蓋率前提下,要堅持清零政策幾乎不可行。」

香港3日通報1828人確診,雖然打破連續4天單日新增破2千記錄,但部份個案已經確定感染到BA.4或BA.5變種病毒,疫情始終嚴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買彩券選「13->18」連6號爽中745萬!動機竟是「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