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燒烤店打人案掀網眾怒 派警站崗挨轟「作秀」

中國河北唐山一間燒烤店,上個月(6月)傳出圍毆案件,一名男子喝酒後搭訕別桌女子,沒想到被拒絕後竟找人,圍毆女子與其友人,事發後,外界探聽不到被打4名女子近況,傷勢成謎,而當局應對這次打人事件的方式,竟是派員警在多地餐廳站崗,保護沒有男性陪同的女性。

更多新聞: 先天不能站!醫學生救缺陷鸚鵡 「親餵+治療」見牠行走感動雀躍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這間燒烤店,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男子酒酣耳熟之際,想搭訕鄰桌女子,沒想到被輕輕推開拒絕後,竟馬上烙人圍毆。

CNN記者說,「許多男子拿瓶子和椅子踢打女子。」

事發在6月10日,不只被搭訕女子遭打,同桌其他3名女子也遭殃,甚至被拖到店外人行道上繼續攻擊。

被害人下一秒被推倒,頭部撞上階梯,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惡煞還不停手,甚至越打越兇殘。雖然案發後,6月12日,涉案人員共7男2女全遭逮,但官方除了公布影片,還有受害女子的包紮照片外,沒有其他消息,對於被害人的傷勢判定,司法鑑定書說,2名女子2級輕傷,另外2名則屬輕微傷。

CNN記者說,「當局稱2名女子仍在醫院,接受「輕傷」治療,否認部分遭毆女子死亡的傳言。」

被害者傷勢仍是謎,而根據先前公布的辦案進度可以看到,當天民眾報案28分鐘後,警察才到場。

負責偵辦此案的一名員警1號,自拍影音,實名舉報法醫意圖竄改司法鑑定結果,認為該法醫想替兇嫌開脫,而本來應該接手此案的唐山市公安局,也有5人正在接受調查。這起事件,竟激起中國網友,實名舉報上百件,唐山司法相關部門,可能涉及的包庇事件。

CNN記者轉述申冤民眾說,「這名男子表示他86歲了,已排隊多小時,這名男子則說他報案後等了7年,還是沒有進展。」

報案後等到天荒地老,而中國當局卻選擇,這麼做。

CNN記者說,「派出武裝警力上街巡邏,包括酒吧和餐廳。」

官方派警察巡邏,在燒烤店站崗,沒有男性陪同的女性,一旁還有拿著盾牌的警察保護,但這些行為,被外界批評根本在作秀,該處理的是司法包庇,以及對女性的系統性暴力。

中國女性主義運動者梁曉文說,「把這起事件定義為單純的幫派暴力事件,政府避開了系統內部的問題,這起事件僅是冰山一角,每天都有許多其他相關事件正在發生。」

維權運動者呼籲要有系統性改變,否則暴力不公,司法包庇等問題,只會陸續發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買彩券選「13->18」連6號爽中745萬!動機竟是「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