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與計程車碰撞後再撞騎士 失控衝上人行道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週一深夜10點半,發生嚴重車禍,一輛休旅車與計程車發生碰撞後,直接撞上待轉區的機車騎士,隨後又失控衝上人行道,波及3名路人,以及路邊停放的機車,現場一片狼藉,共造成4人受傷送醫,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一輛計程車準備左轉,白色休旅車來不及閃避,兩車發生擦撞,白色休旅車失控撞上騎士,又衝上人行道,整排機車像骨牌一樣,倒成一團。

白色休旅車撞上柱子,板金扭曲變形,車殼零件噴飛,擋風玻璃更是碎成蜘蛛網狀,超商騎樓一片狼藉,地上血跡斑斑,當時還有3名行人遭波及,受傷倒地。

附近民眾說,「那裡砰一聲很大聲,我在睡覺。」

附近民眾說,「一個左轉一個直行,可能不曉得誰不遵守規矩衝到騎樓來,3個(傷者)都流血了。」

事故發生在周日晚上10點半,蘆洲區三民路230號前,造成3名行人以及機車騎士,共4人送醫,兩車肇事駕駛受輕傷,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但車禍也波及到10輛停放在路邊的機車。

車主說,「這邊都斷了很嚴重欸。」

車主說,「車殼破裂我們在隔壁吃飯而已。」

蘆洲分局交通分隊長俞明廷說明,「在蘆洲區三民路與民族路發生一起車禍,自小客車隨後波及待轉機車,路旁多台機車及3名行人,及人行道上3名行人發生碰撞,現場4名傷者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

警方拉起封鎖線,並通知拖吊車,清理現場,1個半小時後,恢復通行,初步了解計程車和休旅車的駕駛,酒測值均為零,肇事責任以及後續的賠償問題,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