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百年珊瑚被刻「你好」 潛水教練氣炸

蘭嶼是著名的潛水勝地,但近期有潛水教練,在母雞岩浮潛區,發現一株百年以上的珊瑚,竟然被刻上「你好」兩個字,讓當地民眾氣到不行,台東縣農業處表示,雖然蘭嶼不是漁業保育區,無法用《漁業法》針對破壞棲地裁處,但仍會糾出兇手,依《原住民傳統領域法》進行嚴懲。

蘭嶼海域,清澈湛藍,五彩繽紛的魚兒優游其中,還有不少特殊的珊瑚種類,吸引民眾潛水,探索海底世界,但卻有人故意搞破壞。

珊瑚上,竟然出現「你好」兩個字,又大又明顯,看得出來刻得非常用力,地點就在母雞岩浮潛區,深約4~6米,有潛水教練原本要記錄美麗的海景,但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咕嚕咕嚕罵起來。

真的氣到不行,因為珊瑚是海底生物重要的避風港,一年只長1公分左右,這株珊瑚,約有家用水塔這麼大,初估有200歲,其他潛水業者,表示都會緊盯遊客不要破壞生態,推測應該是自由潛水客動的手。

雖然蘭嶼不是漁業保育區,無法依《漁業法》開罰,但還是可以依照《原住民傳統領域法》查辦,希望能早日揪出這名兇手。(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