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舉行神鷹操演 眼鏡蛇、阿帕契展示火力

國軍今天(7月4日)起,一連三天舉行神鷹操演,陸軍陸航所屬的AH-64E攻擊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等,都在屏東九鵬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直升機運用飛彈以及機砲等武器,對海上標靶進行射擊,要驗證陸航直升機整體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案最新民調7成新北市民要求行政調查 侯友宜:繼續好好做事
國軍舉行神鷹操演 眼鏡蛇、阿帕契展示火力

模擬敵軍機群企圖對我實施突擊,陸軍航特部接獲命令後,立刻派遣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掛載響尾蛇飛彈升空,攔截敵機。

鎖定標靶敵機後,攻擊直升機,直接發射飛彈。

國軍為期三天的神鷹操演,在屏東九鵬地區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展開。演訓分為三階段,先由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掛載響尾蛇飛彈對敵機實施空中伏擊,攔截敵機。第二階段,敵軍機群大部被我殲滅,後續兵力加入,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掛載響尾蛇飛彈持續升空。最後,則由會由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掛載刺針飛彈對敵機實施空中伏擊,攔截敵機。

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樓偉傑說,「這週陸航的空用武器,包含了響尾蛇刺針跟地獄火等飛彈,將陸軍現役的精準彈藥,實施全面性的訓練成果總驗收,對於提升戰力有非常大的幫助。」

因應敵情威脅,國軍持續進行各項戰備演訓任務,這次的實彈射擊,將會針對目標追鎖與發射、反制系統效能驗證、精準武器射擊效能等為重點。

(民視新聞/洪明生、SNG小組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參戰!沈慧虹穿林智堅贈送「小白鞋」跑透透 珊瑚紅看板初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