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鴿鳥屎」轟炸校園! 綠建築高中苦不堪言

2004年設立的屏北高中,占地八公頃,是綠建築的示範學校,但也因為優美的生態,引來許多鴿子,校方估計校園內有將近一千隻鴿子,而原本是和平象徵的鴿子,卻導致學校內是遍地鴿糞以及鴿毛,嚴重影響環境與師生作息,校方因此加裝了許多防護措施,就連班級牌也特別打造成三角形,不要讓鴿子可以有站立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首例幼兒確診死亡!持續高燒42度 併發腦炎亡

占地八公頃的屏北高中,是台灣國立高中唯一的綠建築示範學校,在建築物與開放空間之間植入生態林與生態池,環境可說是相當優美,不過豐富的蟲蝶等食物,也引來野鴿群聚,每棟建築物上頭,都可以看到鴿子群聚,校方估計,至少上千隻。

「千鴿鳥屎」轟炸校園! 綠建築高中苦不堪言

屏北高中校長林宏澤說,「整個校園我們推估來講,可能有一千隻以上的鴿子,不管是人家養的賽鴿或者是野鴿。」

原本象徵和平的鴿子,但卻因為數量太多,導致校園內隨處可見鳥屎以及脫落的羽毛,甚至在許多地方還能看見築巢的痕跡,這不僅破壞了環境,也讓師生都覺得很不方便。

屏北高中學生說,「鳥屎也是很多我們會常常一直需要去清掃。」

屏北高中校長林宏澤說,「鴿子牠身上所有的大小東西,都會影響到我們學校學生的生活,還有老師的教學。」

校方為了避免情況越來越嚴重,陸續架設了防鳥網、絆鳥繩,甚至隱形鐵窗,但適者生存,這些鴿子們還是能找到休息的地方,其中班級牌就是選擇之一。

「千鴿鳥屎」轟炸校園! 綠建築高中苦不堪言

屏北高中校長林宏澤說,「三角形的一個造型,牠就沒辦法站得住或是站的久。」

將原本的班級牌外裝三角形的鋼鐵裝置,確實減少了鴿子飛到教室走廊的狀況,校方說多年來飽受鴿害,但自然生態真的不能破壞,因此接下來還是只能與鴿共存。

(民視新聞/洪明生、莊順發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恢復率只贏中港澳 學者籲台入境上限衝到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