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老來守護病妻不離不棄 曾認年輕風流但最愛只有老婆
倪匡與妻子李果珍結婚超過60年仍相當恩愛。(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有「香港四大才子」之稱的科幻小說家倪匡,3日下午驚傳逝世,享壽87歲,他與妻子李果珍結婚超過60年,育有一女倪穗及一子倪震,感情相當恩愛,不過他曾多次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年輕時的風流韻事與荒誕事蹟,直到1992年兩人移居美國後才逐漸回歸家庭,即便後來李果珍罹患腦退化的症狀,他仍不離不棄的照顧對方,並表示一生最愛只有太太而已。

更多新聞: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據香港媒體綜合報導,倪匡23歲在夜校求學時認識了當時20歲的李果珍,兩人僅交往數月後就在1959年閃電結婚,但婚後隨著事業發展越來越好,倪匡開始沉迷於花花世界並曾多次出軌,而李果珍對此雖十分不滿,但一直沒有離開過倪匡。而倪匡在與同為四大才子的好友黃霑、蔡瀾共同主持深夜節目《今夜不設防》時也曾自曝,自己年輕時的生活相當放縱,不過他也強調自己最愛的是老婆,絕對不會允許別的女人試圖取而代之。

倪匡老來守護病妻不離不棄 曾認年輕風流但最愛只有老婆
倪匡曾強調自己最愛的是老婆。(圖/翻攝自Twitter)

1992年倪匡與妻子李果珍一同移居美國舊金山,原先打算就此不再回到香港,但隨著年歲漸長,李果珍開始越來越不能適應在美國的生活,愛妻心切的他只好在2007年搬回香港。2019年他在出席書展講座時透露,太太已罹患腦退化症,自己的每日生活很簡單,就是看報紙看書然後陪陪老婆,同時也分享自己都會稱呼太太為「豬豬」,盡顯愛妻本色。


更多新聞: 美86歲「空嬤」超過64年還在飛 獲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服務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