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度高溫見證台匈友好 林楚茵苦練匈牙利語:我已經愛上了
林楚茵在國會休會期間,率團前往匈牙利推動台匈關係。(圖/翻攝「林楚茵」Facebook)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台匈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7月初率團前往布達佩斯與匈牙利國會,和友台小組成員進行交流,過往匈牙利一向被認為較親中,不過為了推動台匈友好,林楚茵特別苦練匈牙利語,來感謝匈牙利國會議員,而練習一周的成果,也讓匈牙利國會議員都拍手叫好。

更多新聞: 最後公開畫面曝!去年10月抱病開唱 朱俐靜暖喊:希望帶給大家好的回憶

林楚茵3日在臉書PO出影片,分享在匈牙利和國會議員交流的畫面,她提到幾位委員,都是第一次訪匈,「昨天(2日)的匈牙利室外溫度,飆到快要40度,而在戶外舉行的友好歡迎酒會,讓在場台匈議員們都曬到閃閃發亮,但大家相見歡的熱情,比匈牙利的陽光更炙熱,更感謝劉世忠大使的努力,讓熱愛台灣的匈牙利國會議員,能更了解台灣」。

近40度高溫見證台匈友好 林楚茵苦練匈牙利語:我已經愛上了
林楚茵在匈牙利和國會議員合影,更邀請匈牙利友台小組議員們,能夠造訪台灣。(圖/翻攝自Dr. Tiba István臉書)

林楚茵也特別學了4句匈牙利語,來感謝匈牙利友台小組Tibar的熱情接待,儘管自嘲講得不是那麼標準,但仍讓匈牙利國會議員驚豔,聽了立刻拍手叫好,林楚茵也誠摯邀請匈牙利友台小組議員們,能夠造訪台灣,為了留下承諾,還與Tibar主席用台灣特有的手勢合影,見證台匈友好。

更多新聞: 亞馬遜姐現身認「YT廣告下太多」 坦言心情難平復:不敢搜尋自己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