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最嚴重!義大利乾旱110天未降雨 數週30度高溫河床乾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義大利北部地區,面臨70年來最嚴重乾旱,多數地區甚至超過110天未見降雨,光是在米蘭,該市氣溫已連續數週高達攝氏30度以上,且新一波的熱浪,恐導致義大利部分地區飆破攝氏40度。許多河床已乾涸,直接危害到高達30億歐元的農業產值。

義大利北部地區,連續數週高達攝氏30度以上,還有新一波的熱浪,恐導致飆破攝氏40度。(圖/路透社)
乾旱使義大利最長的淡水河「波河」(Po River)多段區域乾涸,嚴重影響農業灌溉,義大利農牧協會估計,此次旱災將造成農作物收成減產30%至40%,預計大麥、小麥、玉米、番茄及葡萄的產量皆會急遽下降。

對此,許多城市實施了限水措施,米蘭市政府近日就關閉全市,至少一半的公共裝飾噴泉。同時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義大利政府也在製定相關水利計劃,包括提高義大利高山湖泊的排水量、控制水力發電廠的用水量,以及合理規劃境內上游地區住家的水量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