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海說已經侵犯台灣主權 蔣萬安: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日前宣布,海峽論壇將在7月中旬於廈門舉辦,國民黨是否參與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指出,黨中央可能會用視訊或預錄影片參與;至於針對中國內海說,蔣萬安說,中國應認識到現在是分治事實,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科院士國籍外界關注 中研院:7日先公布「已確認適法者」

針對即接到來的海峽論壇,蔣萬安說,黨中央會有一個決定,據他了解可能會用視訊或預錄影片方式,也許黨中央還沒拍版最後定案,但是如他所說,現在跟對岸之間已中斷交流,兩岸情勢不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地方政府交流民眾認為非常重要,如果說民間交流對於民生議題大家能在「對等尊嚴,相互善意」前提下來進行、互動交流,這是民眾期待,兩岸間要和平穩定發展。

黃光芹問到之前的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的內海說,被國民黨發聲明駁斥,對於中國內海說,蔣萬安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容質疑,對岸也應認識到現在是分治事實,所以當然我們堅定捍衛主權,絕對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法治,這不容退讓,台灣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樣立場非常清楚、堅定;黃光芹追問說內海說已經侵犯台灣主權?蔣萬安說:「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貼2張朱俐靜獻唱照追憶 韓國瑜:感謝她用勇敢歌聲撫慰無數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