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綠台東縣將推劉櫂豪 賴坤成轟:「吃碗內看碗外」絕對輸得很難看

前立委賴坤成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下一波將徵召台東及花蓮縣長人選,外傳看好立委劉櫂豪、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出線。耕耘地方多年的前立委賴坤成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選對會以及劉櫂豪可以慎思。談及劉櫂豪若獲徵召6度參選,賴坤成直言,「台東人用膝蓋想也知道,絕對是輸得很難看」。

民進黨選對會明天將開會,預計將定案台東縣、花蓮縣長人選,傳出台東縣部分,由立委劉櫂豪披掛上陣,讓耕耘多年、積極爭取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相當不滿。賴坤成今天北上召開記者會,痛批劉櫂豪「吃碗內看碗外」。

賴坤成表示,這場台東縣長民進黨徵召提名人選,一齣就是已經畫靶再射箭的遊戲規則,自己這半年多來為了爭取台東縣長徵召的機會,南北奔波,甚至來回台東台北乃至全國各地,也獲得台東縣鄉親普遍肯定跟支持,但這次縣長提名並不是採取黨內民調,而是透過徵召協調程序,他個人非常遺憾。

賴坤成說,到目前為止,只有上週五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找他去談過,從來沒有跟選對會成員當面談訴求。談及選戰布局,賴坤成表示,去年開始他不斷透過電話、簡訊跟劉櫂豪溝通,希望跟他談一下選舉整體布局,但劉總是一貫態度冷處理,「他一直認為他是小英的得意門生,現在又是當紅的英系召集人,所以他可以不理睬賴坤成,選對會也一直對賴坤成冷處理,把我當作空氣,我明明曉得明天選對會就要召開,我還是願意來開記者會,呼籲選對會也呼籲劉櫂豪可以慎思」。

賴坤成接著說,「不要說台東,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在一個地方針對地方最重要兩個職務,縣長跟立委,都是他輪流在選,『吃碗內看碗外』整碗端,政治不是這樣玩的」。外傳民進黨將徵召劉櫂豪,賴坤成希望民進黨要有民主風範,台東要有進步力量的話,拜託大家可以深思;他也喊話劉櫂豪,「希望你把立委做好做滿,這樣可以破除長久以來,台東人對你壟斷所有黨政資源的負面影響,這對你未來從政也是關鍵」。

「這次台東民意已經對你反彈那麼大情況下,還要執意參選,讓賴坤成參選一次有那麼困難嗎?」賴坤成直言,自己不是二軍也不是新人,參加過街頭運動、學生運動、到花東地區征戰30幾年,「哪一次基礎選舉賴坤成不是賣力為大家選,甚至大家認為賴坤成輔選別人比自己參選都還要認真」。賴坤成說,今天他為東部地區,為台東付出那麼多,被這樣對待對他來講是不公平的,因為其政績在台東是禁得起考驗。

記者會上愈講愈氣,賴坤成說,「這樣的戰鬥力我出來選,都不敢保證我會有機會當選,因為面對的是國民黨現任縣長,她行政資源那麼豐沛」。賴坤成說,這次他出來選的話絕對會全力以赴,不敢說會「穩中」,但有機會一搏,過程當中也比較精彩,但是劉櫂豪如果這次要6度帶職參選,「台東人你問每個都知道,用膝蓋想也知道,絕對是輸得很難看,既然會輸到那麼難看,為何執意參選呢,你的目的何在,我非常難以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