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確診隔天竟發燒咳血 黃軒:疑肺部發炎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北市有女子6月初確診,隔天居然咳血,跑了兩家醫院還是沒病床只好先回家,之後留下長新冠等後遺症。醫師黃軒認為咳血較少見,懷疑肺部發炎,另外醫師姜冠宇則在臉書宣布確診,無奈說自己剛打完第四劑兩週,結果還是中獎了。

更多新聞: 長照2.0新識別圖像 提升長照專業新形象

時常接受媒體訪問的醫師姜冠宇,自錄影片表達症狀,證實確診!他前一天在臉書上就PO出快篩陽性兩條線的照片,寫下打第四劑莫德納剛好滿兩週,上週才PCR一次沒事,近期出席場合先快篩,想不到就中獎了。

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表示,「就跟歐美經驗還是一樣,很多歐美也是在疫情,Omicron疫情下滑的時候,都是在醫院的常規檢查,或是說在其他活動要求說檢查的時候,意外被發現,這些被發現的確診者,其實完全都沒有症狀,算是領教到了。」

女確診隔天竟發燒咳血 黃軒:疑肺部發炎

兩周前才剛打了第四劑疫苗,想不到最終還是沒能逃過病毒的威脅,但幸好身體沒有太大異樣,只是喉嚨有點乾乾的,目前就是多休息,但新北市這名女子可就沒有那麼樂觀。

醫師蘇一峰PO出照片,只見女子嘴角滲血,血液沿著下巴流到脖子,畫面看起來好嚇人,這是新北市50多歲女子,有過腎臟病史,6月初染疫,隔天就發燒並且咳出鮮血,前往兩家醫院都因空床不足,無法住院,只得回家觀察,雖然後續康復,但卻留下長新冠,至今仍會嚴重咳嗽和喘。

女確診隔天竟發燒咳血 黃軒:疑肺部發炎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Covic-19引起的咳血很少見,除了肺部發炎外,我們氣管內的感染,像結核病,像氣管內的癌症,咽喉的癌症腫瘤,也會引起大量殼鮮血。」

醫師表示COVID-19造成的症狀,咳血比較罕見,但也不是不可能,如果肺部發炎的話,也會引發咳血症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天賺5萬!達人布袋外海爽釣250斤黑鯛 5桶冰箱全爆滿網讚嘆:太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