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俄軍艦多次駛近釣魚台 外交部:我國固有領土不容置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海軍軍艦和俄羅斯海軍軍艦先後出現在鈞魚台周邊海域,驚動到台灣與日本政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強調,「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這是不容置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桃園大雷雨開炸! 16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強陣風

根據日本防衛省指出,日本時間4日上午7點44分左右,一艘中國海軍護衛艦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的臨接海域內。日本立即派出自衛隊護衛艦警戒監視。中國船隻航行了六分鐘左右,7點50分才朝西南西方向駛離,這也讓日本外交部立即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

歐江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再次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這是不容置疑。」她解釋,不論各方如何片面主張,或是相關行為,都無法改變其事實,我國政府也會持續堅持對於釣魚台列嶼,堅定捍衛我國家主權。

歐江安強調,我方會秉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處理釣魚台相關議題,而對於中國、俄羅斯近期聯手派遣軍艦進入台灣鄰近水域,我方也持續密切關注動向動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反霸凌遭黃捷質疑「為何從未聲援」 柯志恩:牽拖過去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