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破底到438元!她「賺100萬變負8萬」超慘 網:好好上班
她「賺100萬變負8萬」超慘。(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年初以來股價不斷探底,今天(5日)早盤開高走低再拉回,股價在約10點半翻黑最低來到438元,再度破底,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買了台積電,原本賺100萬元,沒想到因為這波跌勢,變成負8萬元,讓她超崩潰,網友看到貼文後安慰原PO「可以好好上班了」。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跌破萬不如預期!名醫揭「陷平原期」原因:大家似乎聽不進去

台積電再破底到438元!她「賺100萬變負8萬」超慘 網:好好上班
原PO表示自己從賺100萬反倒賠8萬。(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我從賺一百萬放到剩負的⋯」為題發文,內文表示自己因為上班的關係,當初買進的航運股以及台積電共大賺100萬,一路以來都持續放著,沒想到在遭遇今年股市從高點18000點,下跌到14000點,讓她未實現損益從100萬元變成負8萬,讓她相當崩潰。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安慰原PO「可以好好上班了」、「沒有實現就不是賺」、「股票就放著就好,20年之後8成會彈回來」、「存股就是這樣啊」、「一張不賣奇蹟自來」、「我也是⋯沒密切關注,總額從+10w 變+1w⋯⋯剛突然醒了⋯下週一是不是先出清再說⋯至少還沒賠對嗎」;也有網友認為原PO沒有設立停損停利點,才會導致自己錯失賺錢機會「為什麼不用預掛單的方式賣啊,賺的放到賠很可惜欸」、「每天只看尾盤你也知道該賣了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小白曬「慘賠1243萬」對帳單 網見「1點紅」安慰:還有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