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被多收還遭嗆「妳差這10元嗎」!網友狂刷1星評價 老闆娘喊告了
原PO依照店家的菜單點餐後,在結帳時被多收15元,向店家反應後卻遭嗆「妳差這10元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女網友昨(4日)到一家麵食館用餐,結帳時被多收15元,向店家詢問時,卻得到「已經把新菜單價錢上傳網路」的回覆。事後原PO上網搜尋,沒找到所謂的新菜單,反而找到其他苦主的評論,她留言聲援後竟反遭嗆「妳差這10元嗎」,讓她十分不滿,火大PO網後,引來網友熱議。對此,老闆娘也出面表示,針對網友們的不實指控,已到警局提告。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1公斤金條」又上架!網見價格曝「1關鍵」:有賺頭

一名女網友今(5日)在Dcard發抱怨文,表示昨天到台中市一家麵食館用餐,老闆娘是一名中國人,當時店內沒有其他用餐顧客,她和友人看著店裡的菜單點了2道菜共175元,沒想到結帳時店員卻告知是190元,2人疑惑表示「是不是算錯價錢了?應該是175元」。就在這時,老闆娘立刻跳出來說道「你點之前沒看Google? 我已經把新菜單價錢上傳上去了啊」,讓原PO傻眼地說「不是每個人點餐前都會先看網路,而且點餐前也沒有先告知」。

吃飯被多收還遭嗆「妳差這10元嗎」!網友狂刷1星評價 老闆娘喊告了
店家表示,自己已將新菜單上傳到網路,讓原PO難以接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針對原PO的說法,老闆娘表示「我們已經漲價好幾個月了,是你自己沒有先上去看的」,之後也不斷抱怨麵粉漲價、一桶油從800元漲到1100元、店裡的麵皮都是自己揉的等,還向原PO問「你不知道我有多辛苦嗎?」。原PO表示,老闆娘隻字未提道歉有關的話,自己也並非不接受漲價,只是希望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釋,因此又進一步詢問「那漲價怎麼沒有印製新的菜單呢?」,老闆娘又回復「這些菜單用完我才要換菜單啊!難道印菜單不用錢嗎?」,下秒又從其他店員的口袋中掏出10元,表示要賠10元給原PO。

原PO聽聞後,十分無奈地表示,結帳時被多收15元,卻只退10元,且那個10元還是店員的,因此果斷拒收老闆娘的10元。事後她上網搜尋店家在Google上的菜單,也完全沒有找到所謂的新菜單,反而在評論中看到不少網友給一顆星的評價,理由皆和她昨天的經歷一模一樣,「菜單價格與實收價格不符」。

吃飯被多收還遭嗆「妳差這10元嗎」!網友狂刷1星評價 老闆娘喊告了
原PO搜尋後發現,有其他網友曾反應「菜單價格與實收價格不符」。(圖/翻攝自Dcard)

原PO後來在5顆星的評價中發現,有一個帳號疑似是店家給5顆星替自己緩頰,讓她忍不住留言「標示不清楚,事後突收費增高,我就問妳心裡好不好受,還是妳乾脆把菜單價格全部換成時價好了,這樣不是更舒服?」,沒想到竟收到店家回覆「妳差這10元嗎?」,讓她瞬間暴怒,強調「我們欠缺的從來就都不是這10元、15元 ,也從未要求店家賠償,我們欠缺的是一個誠心的道歉!況且大家賺錢都很辛苦,難道10元就不是錢了嗎?」。

吃飯被多收還遭嗆「妳差這10元嗎」!網友狂刷1星評價 老闆娘喊告了
原PO在評論區聲援後,遭店家長文回嗆,讓她瞬間暴怒。(圖/翻攝自Dcard)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老闆娘表示已在6月21日就將新菜單上傳到網路,這名網友在店內用餐那天,是店員沒有告知清楚,在出餐時也給了比平時雙倍的牛肉,早已超出成本。此外,老闆娘也無奈提到,在事件發生後,有很多網友要她滾回中國,留言中也藏有不少難聽的辱罵字眼,「針對網友的不實指控及羞辱,已赴警局報案,將提出告訴」。

吃飯被多收還遭嗆「妳差這10元嗎」!網友狂刷1星評價 老闆娘喊告了
原PO發現,有疑似是店家的帳號在留言區留5顆星,替自己緩頰。(圖/翻攝自Dcard)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酒駕吊照代價有多慘?他4年狂燒近60萬元 PO勸世文警告:別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