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辭世遺體已火化!媳婦周慧敏首發聲:遵奉遺訓、一切從簡

知名作家倪匡3日逝世,兒媳婦周慧敏臉書今日首度發文。(圖/翻攝維基百科、周慧敏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香港知名作家倪匡3日逝世,享壽90歲,倪匡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寫過的科幻小說、武俠小說受到許多粉絲喜愛,離世消息也讓不少小說迷相當不捨。事實上,倪匡除了本身名氣大,還有個明星兒媳婦,那就是香港「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她與倪匡兒子倪震結婚13年,如今公公逝世,作為家屬的周慧敏今(5)日首度在個人臉書發聲。

周慧敏為倪匡媳婦,她今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公公遺體已經完成火化。(圖/翻攝自周慧敏臉書)


周慧敏今日在臉書發文,她寫道「我們敬愛的父親倪匡先生於2022年7月3日蒙C寵召,在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安詳離世,子女媳婦陪伴在側,享壽90歲」。周慧敏也代為轉達倪匡生前遺訓「遵奉遺訓不設儀式不發訃聞,一切從簡。遺體已於7月5日移往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女兒倪穗、兒子倪震、媳婦周慧敏 謹啟」。

事實上,周慧敏與公公倪匡互動良好,她過去曾在節目上談到與公公的互動,對倪匡讚譽有加。周慧敏表示,倪匡與他的妻子都是很特別的長者,不按常規且保有赤子之心,不會過多干預其他人的生活,周慧敏強調,「大家見面時一樣相敬如賓,可以讓我做回自己,舒服地相處,不用刻意努力維繫關係」。周慧敏還說,公公性格好,在這方面真的要多跟他學習,她也坦言因為倪匡的關係,生活態度變得很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