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了嗎?他列台灣機車族「7大怪象」 急煞躲太陽、緊貼大車全上榜
台灣是亞洲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機車眾多,是亞洲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只要一到尖峰時刻,許多道路就會湧現大量車潮,難免會衍生一些交通問題。近日就有機車族發文表示,騎車經驗長達10幾年的他,經常會在路上看見不解的行為,因此他根據自身的觀察整理出「台灣機車族7大怪象」,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66歲寶媽接新娘捧花!「戲劇性1幕」全場尖叫 郁方感動:真命天子來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本身已經擁有10多年的騎車經驗,每日光是通勤距離就達50公里以上,因此對道路可說有一定了解;雖然有些道路設計不佳,但其實長期觀察下來,有些機車族的行為更讓他不解。

對此,原PO一一列出他認為的7大亂象,包括「前方毫無障礙物,卻一路按著煞車騎」、「停等紅燈直接硬擠甚至越線到待轉區,綠燈龜速起步」、「雨天戴沒面罩的瓜皮」、「在紅燈前好幾十公尺急煞躲太陽(南部奇景)」、「邊騎邊滑手機(外送族滑地圖回訊息)」、「越騎越歪,公嬤騎乘軌跡甚至為波浪狀」、「跟在大型車輛旁,不超也不退,停紅燈順道遮陽」。

你中了嗎?他列台灣機車族「7大怪象」 急煞躲太陽、緊貼大車全上榜
網友根據長期在道路上的觀察,列出台灣機車族「7大怪象」。(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掀起不少人共鳴,也有不少網友補充,「下雨天不開大燈,堅持晚上才開」、「還有啦,看見紅燈就早早煞車,然後慢慢滑過去」、「方向燈沒關一直閃or打左邊,卻右轉」、「停紅燈,立側柱」、「有些機車,不管右邊有多窄,都要從右邊鑽」、「起步衝第一,10公尺後龜速」、「闖紅燈後慢慢騎….啊不是很急」。

不過,也有網友不太認同原PO舉的例子,「瓜皮就個人習慣,也沒啥好奇怪」、「覺得路上很怪有沒有想過怪的其實是…」、「奇形種 ,開4輪一樣」、「四輪版怎不也去發一篇」、「很多開車也看過,所以呢?」。

更多新聞: 只因砸破1塊磁磚…打官司2年半!小叔夫妻怒告大嫂「還打到二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