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轟藍營 為選舉炮製「林智堅版宇昌案」抹黑潑髒水
新竹市長林智堅5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新竹科學園區委外辦理公布的期末報告書。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回應,根本是為了選舉炮製「宇昌案」的抹黑潑髒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Kolas、劉櫂豪戰花東! 林錫耀:艱困選區盼創造歷史奇蹟

關於國民黨今天以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為首,對林智堅的論文進行抹黑指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回應,對於林智堅的論文,在2020年時,林市長與賀力行老師已明確澄清過,如今國民黨又以此舊聞炒冷飯,為了選舉,對林市長進行人格抹黑。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市長捍衛個人名譽的作為,也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謀算,想重製過去「宇昌案」手法,抹黑潑髒水、毀人聲譽。

快新聞/藍控林智堅論文抄襲 民進黨:為選舉炮製「宇昌案」的抹黑潑髒水
王鴻薇大動作開記者會轟林智堅。(圖/民視新聞)

周江杰指出,林智堅今天再次為其論文遭不實指控,出面澄清說明。首先,關於他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部分,不僅清楚指出與余正煌先生的論文存有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和結論不同等3點差異,該論文中的問卷、第一手民調資料,皆是林智堅設計與搜集,「林智堅就是上述資料的原創者」。此外,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今早也有做相關的說明,並說到余先生只是比林智堅早畢業,並不是林智堅抄襲余先生論文。

至於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論,周江杰進一步說,「林市長與賀力行老師已在2020年澄清,今天,林市長也提出賀力行與王明郎兩位老師的親筆聲明,證實林智堅有共同參加TCSI實驗室的討論,並提供意見」。周江杰表示,過程中的問卷發放、回收與資料分析,林智堅均參與其中,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使用該資料作為碩論佐證,也屬合情合理。

周江杰強調,林智堅與相關指導教授都已經提出證據說明,國民黨卻想要冷飯熱炒,更想再次炮製「宇昌案」抹黑手法,令人遺憾。周江杰呼籲國民黨不要潑髒水,不但對於張善政的選情毫無幫助,也更再次讓人看見國民黨秀下限的一面,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請還給全民一場乾淨的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花東人選出爐! Kolas獲徵召選花蓮 劉櫂豪出戰台東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