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禮影響大小?泌尿科醫師闢謠「完全不會改變」 建議:2狀況盡早治療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不少國家及宗教,都保有傳統的割禮儀式,像是在土耳其每個男孩,基本上在10歲以前會進行割禮,視為男孩轉大人的重要儀式,男孩的父母還會開非常盛大的慶祝派對,邀請親朋好友一同狂歡,在台發展的土耳其藝人「吳鳳」直白表示,三十幾年前他割掉包皮,當時還是使用非常傳統的手術方式,沒有打麻藥的情況下,直接用剪刀剪掉,這讓一旁的泌尿科的顧芳瑜醫師聽了也非常佩服。


醫師表示,割包皮手術目的是幫助清潔,如果已經有發炎流膿狀況,就需要盡快跟醫師討論手術必要性。(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在台灣,多數民眾都比較羞於談論割禮這件事情,甚至會對它錯誤的認知,最常見的誤解就是「割後會不會影響發育」,對此,顧芳瑜醫師表示,無論有沒有割去包皮,大小都不會因此改變,而且現在醫學進步,使用較新的手術設備,約30分鐘內就能完成手術,隔天就能正常活動。顧芳瑜醫師也透露,其實「割與不割是一種選擇」,割去包皮的目的幫助清潔,但如果本身沒有清潔困難或發炎問題,就沒有必要割,可以保持自然。但如果已經到發炎甚至流膿的狀況,建議趕緊到醫院與醫師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