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臉書分享「1美照」 網讚嘆:「可遇不可求的景!」
除了陽光通過空氣中的水滴發生折射而形成的一次反射光線,便是我們常看見的彩虹,也稱為主虹;倘若光線在水滴內進行了兩次反射,便產生出第二道彩虹稱為霓。(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近日天氣因受到西南風影響,臺灣各地午後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大雨過後民眾也常能看見天空出現彩虹。今(6日)早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張台中的雙彩虹照,可見照片中太陽、觀測者及彩虹中心正好在一條線上,宛如一幅畫,非常美麗。而底下網友也紛紛貼出雨後拍下的彩虹,回應此番風景。

更多新聞: 阿伯軟Q跳過馬路上「滾動式輪胎」 驚險8秒片網讚:瑪莉歐上身


鄭明典臉書分享「1美照」網讚嘆:「可遇不可求的景!」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6日)早於臉書分享一張網友提供的台中彩虹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於今(6日)早在臉書PO出由網友提供的一張台中雙彩虹照片,並於臉書寫下「欣賞台中彩虹!」,照片中第1道為明顯的半圓弧彩虹,外圍第2道則非常淺,正確名稱則稱為「霓」,兩道彩虹配上夕陽的光線,形成一處美麗的風景。可以看出這張照片也讓局長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鄭明典也解釋「太陽-觀測者(相機)-彩虹中心,三者會在一直線上,所以這是獨一無二的構圖,其他時間的彩虹不會有相同方位,很有特色!」

照片一出,網友也在留言區貼上自家門外所遇見的彩虹畫面,有網友回應「天時地利+技術,真美」,也有居住在澎湖的網友說,「澎湖也有,但不明顯」。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受到西南風的外圍環流的影響,各地午後天氣都不是很穩定,因此不是所有地區都能在午後遇見美麗的彩虹。


鄭明典臉書分享「1美照」網讚嘆:「可遇不可求的景!」
網友也紛紛貼出自己所拍到的彩虹照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 高速公路驚見「巨大黃金蟒」纏繞車尾  車子高速狂飆結局竟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