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4球迷穿「彭帥在哪裡?」T恤聲援!遭保全搜包還警告:別討論
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6月底正式揭開序幕,4名觀眾4日穿著「Where is Peng Shuai(彭帥在哪裡?)」的T恤現身球場,聲援彭帥。(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6月底正式揭開序幕,4名觀眾4日穿著「Where is Peng Shuai(彭帥在哪裡?)」的T恤現身球場,聲援彭帥,卻被現場保全攔下、檢查背包,並要求他們不要和其他球迷討論彭帥事件,該行為讓去年11月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爆,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事件再度引起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安倍中槍!日本人瘋搶號外報紙 二手網「賣3500日幣」網:歷史文件

根據外媒《美聯社》報導指出,「自由西藏」組織的杰森利斯(Jason Leith)與3名同事進入全英草地俱樂部球場後,換上印有「Where is Peng Shuai(彭帥在哪裡?)」的黑字白底T恤,杰森利斯表示「進場時因為擔心被擋下所以沒穿」,也強調他們只是穿著T恤四處走走,沿路還遇到球迷想和他們合照。

溫網/4球迷穿「彭帥在哪裡?」T恤聲援!遭保全搜包還警告:別討論
4名球迷進入全英草地俱樂部球場後,換上印有「Where is Peng Shuai(彭帥在哪裡?)」的黑字白底T恤。(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杰森利斯也談到,進場不久後有保全前來詢問,並檢查4人的隨身物品,「我猜他們在找旗幟或者任何可能用來抗議的東西」,最後他們被允許穿著這件T恤,但對方也要求他們不要聚集、不要和其他觀眾討論彭帥事件,「有點奇怪,為什麼不讓我們和人們說話?我們就和網路論壇及世界各地的人們一樣,仍然非常關心彭帥,會繼續支持WTA的努力」。

溫網/4球迷穿「彭帥在哪裡?」T恤聲援!遭保全搜包還警告:別討論
彭帥去年11月自爆曾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一段長達7年的婚外情,更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被迫發生性關係。(圖/翻攝自彭帥微博、張高麗維基百科)


中國知名女子網球選手彭帥曾贏得2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在體壇擁有高知名度,去年11月自爆曾與比她大40年、已70多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一段長達7年的婚外情,3年前更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被迫發生性關係。彭帥控訴遭張高麗始亂終棄,卻突然「被神隱」,雖然事件爆發後,她有出現在官方媒體上,外界仍質疑彭帥遭到中國官方打壓,強力關心她的人身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做完PCR蓋手章「還要求留3天」!中國網友轟把人當豬:有集中營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