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暑假瘋出遊擬「放寬入境上限」? 王國材這樣說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暑假出境人數很多,也擔心國人在國外回不來,考量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目前在跟指揮中心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平緩之際,入境檢疫「3+4」自6月15日上路,每週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交通部日前表示,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可以負荷每週4萬人入境。至於是否會放寬總量管制上限,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暑假出境人數很多,也擔心國人在國外回不來,考量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目前在跟指揮中心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召林智堅才第3週民調已領先 鄭文燦:藍營沉不住氣打抹黑戰

日前傳出最快本周放寬每周入境標準至4萬人,指揮官陳時中3日表示,這些都在研議,「這段時間看起來需要性蠻高」,不過整體要做一下盤整;至於是否會比4萬人更高?陳時中說,這還是要再看看。

王國材今受訪透露,目前指揮中心認為,國內疫情有平緩,但沒有預期降幅這麼多,考量國外BA.4、BA.5疫情狀況,現在維持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

王國材說,暑假旅遊旺季,出境人數也很多,也擔心國人在國外回不來,考量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目前也在跟指揮中心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快遞薪資制度一定要調整! 王國材:國營企業應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