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吊照代價有多慘?他4年狂燒近60萬元 PO勸世文警告:別心存僥倖

原PO寫下酒駕後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藉此警惕網友「別心存僥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酒駕零容忍,真的不要心存僥倖!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網路上透露,他在107年曾因一時僥倖酒駕,事後不僅被警方吊銷駕照,還被禁考駕照3年,一直到今年6月底才重新考過。這段期間,他滿是懊悔,在寫下酒駕的心路歷程後,也將自己的個資和照片PO上網,希望可以讓其他網友有所警惕。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以酒駕零容忍,真的不要心存僥倖為題發文,分享自己酒駕的心路歷程,引來網友熱議。他透露,在107年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還被禁考3年,雖然在110年11月就報名駕訓班,但期間因為防制專班、酒癮治療,一直延到111年6月27日才考過駕照。不過,就算考到駕照也不代表事情結束了,原PO表示,若為酒駕吊銷重考領者,會強制安裝酒精鎖,另外,因為行照會註記「安裝酒精鎖」,未來很難在外面租車,最後只好自己買一台車,讓他荷包大失血。

原PO表示,由於行照上會註記「安裝酒精鎖」,未來很難在外租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進一步提到,除了買車之外,當初酒駕易科罰金15萬元、酒精鎖一年租金6萬元、防制專班2天2800元加上酒癮治療一年約6萬元,讓他因為一時僥倖,前前後後噴了將近60萬元。經過這幾年的時間,他深刻反省後坦言「真的好險我沒有肇事去危害別人,經過這幾年的深思熟慮,才明白我的行為多麼無知」,更提醒網友「別以為拒測就沒事!拒測直接吊銷,下場也是跟我一樣」。

原PO表示,針對酒駕吊銷重考領者,會強制安裝酒精鎖,一年租金約6萬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湧入近千名網友關注,有網友欣賞原PO勇於認錯,且懂得反省的精神,留言表示「記取教訓,這些代價都值得,得來不易東西才會珍惜」、「感謝你的分享,這是非常有價值的文」、「這是沒肇事的代價,算是很昂貴。但是如果有肇事還導致他人身亡,這代價遠遠不足彌補」、「希望每個酒駕的人,都能看到這則貼文」、「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誠意的」、「一開始做的事就是不對的!希望你是真心悔改了」。事後原PO也再三強調,真的不要再有人心存僥倖,「雖然是三年多前了,我以後會珍惜我的駕照,它真的很寶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