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開告王鴻薇加重誹謗! 委任律師揭「有2次犯罪事實」
林智堅委任律師開告王鴻薇加重誹謗。(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論文抄襲,林智堅還原時間序強調自己是原著沒有抄襲,並於今(6)日上午由律師楊隆源和議員劉康彥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王鴻薇涉嫌刑事的加重誹謗。楊隆源說明,王鴻薇有2次犯罪事實,一次是昨天早上的記者會,另一次則是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瘋出遊擬「放寬入境上限」? 王國材這樣說

王鴻薇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指出,竹科在2007年12月公布該委外辦理案,由中華大學科學管理系取得委外案,2008年中華大學完成竹科期末報告,林智堅隔10天通過口試。王鴻薇稱,林智堅的論文不論題目、研究方法、文獻都和該報告書高度雷同,連小數點、錯字都一樣。

林智堅昨中午親上火線說明,還原時序表說明,賀力行、王明朗等老師當時有一個TCSI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研究小組,大家一起研究、一起討論,而過程中包括賀力行、王明朗及他都曾在2008年4月三人聯名發表論文。「三人聯名發表論文,其實就可以驗證我們沒有抄襲!」林智堅重申,「我們是原著」。當年的指導教授賀力行也透過聲明力挺林智堅。

不過,王鴻薇下午有在臉抒發文,稱林智堅避重就輕、混淆視聽。但她也隨即遭網友狂酸,「阿姨你真的是不要鬧了好好笑」、「攻擊人之前先做好功課啦!不然遭殃的是你自己呦」、「我來是朝聖翻車現場的」、「恭喜挨告囉」、「迴力鏢打到自己」。

林智堅委任律師楊隆源上午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楊隆源說明,針對王鴻薇提出刑事加重毀謗罪的告訴,今天提告的罪名就是加重毀謗罪,犯罪事實有兩次,一次是昨天早上的記者會,一次是下午粉絲專頁。

楊隆源指出,記者會時候王鴻薇不實資訊抹黑林智堅,林智堅中午12時30分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後,沒想到王鴻薇下午在臉書仍然不實抹黑、惡意毀謗,今天就針對這兩個犯罪行為提出刑事告訴,希望使當事人(林智堅)名譽得到彌補,還當事人清白。

議員劉康彥直言,林智堅過去8年在新竹市政績有目共睹,國民黨無法在市政上做文章,只能出選舉奧步做人身攻擊、人格謀殺,這不僅是摧毀林智堅三部曲,更是炮製林智堅版宇昌案,試圖影響選情,抹黑的認知作戰。

劉康彥說,選民都有智慧,林智堅用自己參與的研究何來抄襲?何況科管局跟中華大學的當事人也都表達利益沒有受損,國民惡質抹黑扭曲,凸顯他們對於桃園選情的心虛,不知所措,今天來到這裡按鈴控告,除了表達痛心,更是要強烈譴責,呼籲當事人停止造謠抹黑的認知作戰、骯髒手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紅土小王子提姆「睽違419天」終於贏球! 樂喊:會回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