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神祕傳說「黑桶別亂碰」 內行人:打開見「黃金萬兩」
有網友分享工地內的黑色桶子千萬不要亂撿。(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每種工作都有專屬於業內人士才知道的默契與小祕密,特別是在建築工地內,工人們每天爬上爬下、風吹日曬雨淋,有許多的規矩與習慣,往往是常人難以想像的。近日就有人上網分享一個工地的神祕傳說,勸大家看到梁柱旁的黑色桶子千萬不要隨便亂撿,發文一出就有不少行內人揭開真相,原來該神祕黑桶內裝的竟是「黃金萬兩」!

更多新聞: 別將小孩留車內「夏天半小時飆60度」 國健署提供「保幼+防熱」6大招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工地的神祕傳說之一,那就是「梁柱旁的神祕黑色桶子千萬不要亂撿」,並貼出一張未完工的工地照片,但卻沒有解釋原因。只見畫面中間粗大的深紅色梁柱旁,堆疊了兩個塑膠黑桶,上頭還有長條狀的凹槽,完全看不出究竟是什麼用途,令人摸不著頭緒到底為何不能亂撿。

工地神祕傳說「黑桶別亂碰」 內行人急勸:千萬別打開!
有網友分享工地內的黑色桶子千萬不要亂撿。(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

貼文發出後不少行內人紛紛大笑留言揭開真相,「屎桶」、「非屎即尿」、「裡面有驚喜」、「桶裡有黃金萬兩」、「是摸彩箱,手伸進去揦一揦」,原來該桶子為裝螺絲用的,而建築工人有時在高空內急或懶得爬上爬下,就會隨手拿附近的桶子裝自己的排泄物,也有其他人分享自己碰過更誇張的,「工地裡面直接拉地上還不清掉的一堆阿」、「鷹架上面直接拉的也有,還害別人摸到屎」、「我有看過裝塑膠袋,之後當炸彈從樓上丟下來的」。


更多新聞: 他首下廚貼「劫後魚身」照 網笑:我看到不是煎魚是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