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坐擁4冠收藏品狂漲 總冠軍G1創紀錄球衣拍出驚人天價

柯瑞的球衣在拍賣市場以驚人的價格售出。(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NBA金州勇士隊於日前奪下2021-22賽季的年度總冠軍,順利取得8年內的第4冠,也讓頭號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歷史地位更加穩固,與之相關的收藏品價格也紛紛喊漲。近期就有拍賣市場釋出他在總決賽第一場首節創紀錄時所穿的球衣,最後竟以高達203,330美元的天價售出,折合新台幣大約607萬元。

在對陣波士頓賽爾提克的第一戰中,柯瑞在比賽首節就火力全開,單節9投7中拿下21分,包含6顆三分球,打破了NBA總決賽史上單節命中最多三分的紀錄,這也是他於總決賽中第3次單節至少投進5顆三分球。而當時他所穿的球衣,不到一個月內就被拿出來拍賣,在經過101次出價後,最後以203,330美元結標。

柯瑞在總冠軍賽對決賽爾提克的這件球衣,拍出607萬台幣天價。(圖/美聯社)

雖然柯瑞的這件球衣已是令人咋舌的天價,但它並不是拍賣球衣最高的結標紀錄,根據美國媒體《EPSN》的報導,已故球星「黑曼巴」柯比(Kobe Bryant)在新秀賽季所穿的球衣,更曾以369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1億)的驚人價格售出,至今仍未有人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