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俊俋出戰嘉義市 轟對手空耗13年:給我4年會脫胎換骨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嘉義市長。李俊俋揭露自己點頭理由,直呼「李俊俋很可以」,對手黃敏惠已第13年擔任嘉義市長,跟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全國做最久的首長,但就問,「這樣真的解決嘉義市問題嗎?」他跟現任市長不同就是執行力,嘉義市還有多少13年可以等,不必給他13年,給他4年,要讓嘉義市脫胎換骨有全新發展。

迎戰年底九合一大選,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中執會上宣布,徵召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

李俊俋致詞時表示,嘉義市有26萬多名鄉親,他有他的責任,要義無反顧地承擔。大家可能要問,從未聽過他規劃要選嘉義市長,但每次都被點名,這次什麼理由讓他決定跳到第一線,並在這麼短時間投入選舉?

「第一,李俊俋很可以!」李俊俋指出,對已第13年擔任嘉義市長,跟胡志強是全國做最久的首長,但就要問,「這樣真的解決嘉義市問題嗎?」不論是基層組織綿密、樁腳綁緊緊,如何能撼動對手,民進黨認為要對嘉義市政嫻熟,又要有實際績效,就想到了他,經過多次的督促,他身為嘉義子弟沒有推託理由,一定力拚贏回嘉義市,還要黨籍議員全壘打。

第二,李俊俋說,嘉義市是最常講是移居幸福城市,卻沒講隱藏問題,包括人口在這5年不斷流失,最嚴重是在2018年黃敏惠重新回鍋後,42個月中人口減少5000多人,尤其年輕人就流失4577人,嘉義市被認為經濟發展不好、沒有就業機會,這樣還有什麼活力與前景?

李俊俋強調,要面對問題需要完全不同的思考,他擔任過嘉義副市長、立委還有中央的歷練,看問題的角度會不同,會有更好解方。過去各縣市埋頭苦幹,這幾年來世界國際局勢變化快,已經不再是各自發展,要彼此結合,嘉義市如何在在雲嘉嘉地區提供發展做最好後盾,同盟才會互利互榮。他跟現任市長最大不同就在執行力, 所以過去在立院的外號是「使命必達」。

李俊俋說,嘉義市還有多少13年,不必給他13年,給他4年,要讓嘉義市脫胎換骨,套一句好朋友、高雄市長陳其邁說「2年拚4年」,他要4年拚13年。他最後拿出一張21年前的嘉義市府職員證,是他的第一個政治工作,要以此自我勉勵,一定一本初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