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Kolas參選花蓮「我會讓你驚豔」 要讓鄉親投票不再感到害怕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艱困選區花蓮縣縣長。她向選民預告,「我會令你驚豔,今年花蓮會非常不一樣」,她不打悲情牌,而是要讓大家知道「以身為花蓮人為榮」。Kolas提及,花蓮在過去10幾年成為「恐懼的總和」,鄉親想投給不一樣的候選人時,內心害怕被盯上關切,但她要說,「我是無懼之人,在花蓮必須跨族群、跨政黨,解決共同問題」。

迎戰年底九合一大選,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中執會上宣布,徵召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

Kolas致詞時表示,花蓮縣是「艱困中的艱困」,但蔡英文把這個艱困任務交給她。她要和大家說,「我會令你驚豔,今年底,我會讓花蓮縣民驚豔、會讓台灣人民經驗,今年花蓮會非常不一樣,因為即將有機會定義新的花蓮」。

Kolas問,花蓮是什麼樣的花蓮?她指出,是守護台灣國家安全、經濟安全、還有糧食安全的花蓮,花蓮還是全國最大的行政區,4000多平方公里面積佔了國土13%,並有非常重要的軍事基地,也是重要糧倉,生產非常豐富的糧食、米、蔬果,但如今跟全球一樣面臨氣候變遷的攻擊,有灌溉水不足、海岸線倒退200公尺的問題。

Kolas說過去常聽見,歷任花蓮縣長提出「花蓮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花蓮需要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她身為花蓮縣民也深受其苦,如有機會當選縣長,會站在前任基礎上繼續往前。她強調,花蓮會非常不一樣,盼將花蓮打造成年輕人終究願意返鄉、感受到光榮自信的地方,「花蓮人不再是二等公民」。

Kolas表示,「我不再打悲情牌,要讓大家知道以身為花蓮人為榮。她喊話,已經北漂、西漂的花蓮縣民們,她知道大家進入中年後想要返鄉,「今年年底後,你們可以光榮、自信的返鄉」。花蓮不知不覺在過去10幾年成為「恐懼的總和」,鄉親想投給不一樣的候選人時,內心害怕被盯上關切,但她要說,「我是無懼之人,在花蓮必須跨族群、跨政黨,解決共同問題,榮耀花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